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建设 · 正文

支部建设

党支部委员职责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党支部书记的主要职责:

1.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委会和支部大会讨论决定。

2.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做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

3.检查支部的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按时向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和上级组织报告工作。

4.经常与支部委员保持密切联系,交流情况,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5.抓好支委会的学习,按时召开支委生活会,加强团结,搞好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支委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组织委员的主要职责:

党支部的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其主要职责有以下几点:

1.了解和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协助宣传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搜集和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委会提出表扬、奖励党员的建议。

2.负责做好发展党员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情况,并负责对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按照发展党员工作的指导方针,制定切实可行的发展党员计划。具体办理接收新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3.做好党员的管理工作。例如接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按时收缴党费,定期完成党员的统计工作,党员登记和鉴定等。

4.经常对党员进行党风党纪教育,不断提高全体党员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宣传委员的主要职责:

党支部的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分管宣传工作,其主要职责有以下几点:

1.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情况,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意见,拟定和提出学习计划和建议。

2.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时事政治以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3.围绕支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工作和主题教育活动。指导本单位的群众学习科技文化知识,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活动等。

4、做好本单位的宣传工作。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