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二期)2009年12月


【教学科研】


中心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2009年11月13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在计算机楼521召开教学研讨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教学副主任秦贵和主持,主要内容:一是中心主任金英通报了中心近期开展的主要工作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计划;二是由原中心主任张长海老师介绍了课程教学体会;三是宋长龙、张双才、徐一平分别将参加的各级计算机会议精神和参加会议感受向教师进行了传达;四是徐昊老师汇报了自己在国外留学情况。


中心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

    2009年12月16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会议。参加会议的有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和实验室主任。会上金英主任介绍了近期中心工作,唐宗明副书记介绍了中心创收工作的情况。在会上,教学指导委员会对期末考试工作、建立完善课程梯队、教学工作量计算及酬金分配、教材选用及教材建设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和工作布置。


我中心青年教师孙元获吉林省科技厅资助

    中心第二教研室青年教师孙元的项目“语言模型框架下的多媒体语义分析与综合”获得吉林省科技厅资助,项目起始时间为2009.09-2011.12,项目总经费为5万元。
    经过中心领导班子的积极争取,中心青年教师丁继红参加了信息学部“吉林大学基础科研费用项目”的申请答辩,尽管没有得到资助,但是展示了中心青年教师希望开展科研的意愿,希望有更多的青年教师加入到科研队伍中,逐步形成自己的科研梯队,争取更多的科研项目。


中心三项教改项目获得校“本科教学改革第二批重大项目”

    在学校开展的“吉林大学本科教学改革第二批重大项目”立项中,宋长龙教授申报的“无纸化考试”、 刘阳教授申报的“《大学计算机基础》网络课程建设”、 秦贵和教授申报的“《微型计算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教学资源网络平台建设”获得项目资助。


中心13名教师获准参加软件工程硕士培养

    经中心领导班子与软件学院相关领导协商,13位具有高级职称教师和4位年轻教师报名确定参加软件工程硕士的论文指导工作。2009年9月26日中心正式向软件学院申请承担部分软件工程硕士论文的指导工作,得到了软件学院胡亮院长和孟凡二常务副院长的大力支持,确定2009年将35名工程硕士分配给中心相关教师培养和指导。
    2009年9月1日金英主任向“中心”具有高级职称教师以及具有硕士以上学历的年轻教师介绍了关于指导软件工程硕士论文的情况,并广泛征求了相关人员的意见。
    这项工作将使得“中心”教师能够通过指导工程硕士得到业务上的提高以及培养经费上的支持,进而促进中心逐步形成良好的科研氛围。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