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一期)2010年7月


【教学科研】


中心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改善实验教学条件

    上半年,按照国家和学校关于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结合中心实验室实际情况及计算机基础教育的实践性强、教学内容及仪器设备更新快的特点,开展了深入细致的调研工作,摸清了中心实验室的现状,分析总结了实验室在队伍建设和资源配置等方面的问题,本着“加强队伍建设,增强管理水平,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实验教学质量”的原则,制订了《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实验室建设规划》,并向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得到了这些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实验室新购置计算机设备160多台,更换网络设备50多台。目前中心实验室内部网络已经基本实现了千兆到桌面,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维护效率。特别是在学生集中选课过程中,中心各实验室网络运行稳定,没有因为网络故障出现学生选不上课的问题,学生满意度大大提高。


中心召开期末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2009年6月29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召开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及办公室人员会议,会议由张欣副主任主持。
    首先,秦贵和副主任对本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教学工作中需要改进的建议和意见,并对短学期、秋季学期教工作进行部署与安排。
    其次,张欣副主任对暑假期间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中心的每个机房严格检查、认真落实安全防火责任制,同时强调了教职工暑假期间安全等事宜。


中心召开教学工作会

    2010年4月21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一是对上个学期和本学期开学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二是通报了学校督学对中心教学工作检查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三是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别就有关纸考和无纸化考试具体操作及试卷管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效果评价方法、专家听课与学生反馈意见、教材选用及教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