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要闻通知 · 正文

要闻通知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2009年党建工作
来源:党委 发布日期:2009/05/04 点击量: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
一、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推进理论武装工作
1 、组织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按照校、院两级党委的部署要求,从3月中旬到8月底,抓好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论。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原则,组织党员调查研究,解决影响“中心”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各党支部委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调研,带头解放思想,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起表率作用。
2 、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努力营造“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和谐氛围。结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各党支部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激发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工作积极性。
3 、推进理论学习经常化和制度化。坚持用理论武装党员头脑,各党支部要制定理论学习计划,完善学习制度,采取集中专题学习、个人分散学习、交流学习体和举办学习理论培训等学习方式,增强理论学习的生动性,提高理论学习的效果。
二、用改革创新精神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1 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发展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十六字”方针,严格党员发展条件和程序,切实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作风正派的同志吸收到党组织中来。加大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让他们参加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在工作中接受锻炼和考验
2 加强制度建设。各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重点提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质量,确保党内生活规范化、制度化、经常化。
3 、加强支部建设。通过开展争创优秀党支部活动,着力提高基层党支部的学习能力、教育能力、创新能力、服务能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在活动内容和方式上创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力量、促进和谐中的政治优势。
4 、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开展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的学习培训活动,增强党务干部抓党建、带队伍、促发展的意识,提高党务干部的组织领导能力、协调创新能力和工作落实能力。
5 、认真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把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反腐败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