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要闻通知 · 正文

要闻通知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检查
来源:张宇楠 发布日期:2017/03/15 点击量:

20161017日下午5时,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中心校区逸夫教学楼517会议室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成员李霄翔教授进行检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爽、“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教学团队负责人、团队秘书、课程负责人及行政办公室、教务办公室等相关人员陪同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本次评估检查以走访座谈会的形式进行。会上,“中心”主任杨永健教授根据“中心”的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教学质量保障、自身特色等五方面评估要点进行了详尽汇报。副主任秦贵和教授结合“中心”根据学科门类制定教学内容的教学方式、依托信息化平台记录学生学习效果、自行研发“无纸化”自助考试平台解决学校期末考试时间紧张等情况对李霄翔教授所提出的公共教学中的教学改革问题进行了解答。李霄翔教授对“中心”所作出的成绩给予肯定,并指出“中心”应依托学校学科门类齐全、办学规模大的优势将“中心”建设成具有自身特色的计算机基础教学示范单位。应根据计算机学科特点、借助现代化手段建设“翻转式课堂”等新教学模式,对现有课堂进行创新、改革。并应注重科研成果与基础教学成果的相互转化,并做到成果的数据化,精细化。注重团队合作,做好优势内容的传承,形成良好的“造血机制”。建立具有自身特色的教学模式,做到“别人无、我们有。别人有,我们强”。同时,李霄翔教授指出中心应树立明确的发展目标,保持对教师的持续培训、提高,保证教师知识结构的更新、时效性,增强教师教学观念的更新意识和危机意识。只有自身素质的提高,才能保证学科的良好发展。最后,杨永健主任对审核评估专家所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下一步“中心”将结合专家所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提高,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为学校努力造就一大批服务经济社会各个领域的领军人物和业界精英的人才培养目标做好基础教学保障工作。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