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要闻通知 · 正文

要闻通知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研室/实验室调整方案
来源:行政 发布日期:2009/05/04 点击量:

中心发[2009]1号

为了使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以下称“中心”)各教研室/实验室的教学、实验教学及其他工作顺畅、人员配置趋于合理,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高质高效实施,进一步推动中心科学和谐发展,经充分调研和征求意见,决定对教研室/实验室机构进行调整。
一、调整原则
本着有利于中心和谐发展、有利于教学工作、有利于调动教职工积极性的原则,在原有教研室/实验室机构基础上,考虑课程结构特点、教职工年龄及职称结构等因素,结合个人意愿,由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确定教研室/实验室人员。
二、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胡亮
副组长:郑爽、秦贵和、张欣、唐宗明
成 员:何桥、宋长龙、徐一萍、郑新、张玉春
      (在新任教研室主任确定后,作为成员参加工作组)
三、教研室机构及岗位职责
1 、教研室机构及职责
“教研室”指面向一定校区组织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的机构。教研室在教务处校区办指导下,负责实施中心承担的各个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负责相关实验室及设备的管护工作,负责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的实施。
2 、岗位和职责
每教研室设教研室主任1人,实验室主任1人。各教研室可根据工作需要,设教研室副主任、实验室副主任。
教研室主任:全面负责教研室工作;
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室管理工作,配合教研室主任完成实验教学组织相关工作。
教研室副主任:配合教研室主任完成教学管理及教学建设相关工作;
实验室副主任:配合实验室主任做好实验室管理和实验教学组织相关工作;
教师、工程技术人员及工勤人员依据学校相关规定完成教研室组织的教学、实验及其他工作。
四、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实验室副主任任职条件
1 、教研室主任:
1 )具有较高的思想境界、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和组织领导能力;
2 )应具有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
3 )应系统地承担2门及以上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的讲授工作,具有5年以上(含5年)本科计算机教学和实验教学经验,教学效果良好;
4 )应具有利用现代化手段组织教学和实验教学的经验和能力。
2 、实验室主任:
1 )具有较高的思想境界、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和组织领导能力;
2 )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
3 )应具有5年以上(含5年)实验室工作经验,在实验室建设,革新实验手段等方面具有一定的经验;
4 )应具有利用现代化手段组织实验教学的经验和能力。
3 、教研室副主任
1 )具有较高的思想境界、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和组织领导能力;
2 )应具有讲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教师;
3 )应系统地承担2门及以上公共计算机基础课的讲授工作,具有3年以上(含3年)本科计算机教学经验,教学效果良好;
4 )具有利用现代化手段组织教学的能力。
4 、实验室副主任:
1 )具有较高的思想境界、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和组织领导能力;
2 )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工程技术人员;
3 )应具有3年以上(含3年)实验室工作经验;
4 )应具有利用现代化手段组织实验教学的经验和能力。
五、教研室设置及教研室人数指标
1 、根据中心人员和教学任务分布情况(详见附件一)和教学对象特点,设置以下教研室(含对应实验室):
第一教研室:负责前卫南区和南湖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第二教研室:负责南岭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第三教研室:负责新民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第四教研室:负责朝阳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2 、根据各个教研室主要承担得的校区教学工作量和其他相关工作,考虑年龄结构等因素核定各个教研室人数指标。
第一教研室: 教师 14~16 人,工程技术 9~10 人,工勤 7 人;
第二教研室:教师 11~12 人,工程技术 5~8 ,工勤 3 人;
第三教研室:教师 5~6 人,工程技术 3~4 人;
第四教研室:教师 9~10 人,工程技术 5~8 人,工勤 1 人。
六、机构调整办法及工作流程
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实验室副主任采用民主推荐、自荐相结合的方式,由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结合个人意愿研究确定。
各教研室人员采用个人填报志愿,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根据核定的各教研室人数指标,结合个人意愿研究确定教研室人员名单。
七、时间安排
4 月7日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公布方案;民主推荐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和实验室副主任人选,填写“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民主推荐表”(见附件二);个人填报调整志愿,自荐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和实验室副主任, 填写“个人志愿、自荐表”(见附件三)。
4 月7日 召开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结合个人意愿,确定教研室主任人选,并向中心全体教职工公示。
4 月8日 召开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教研室主任;根据民主推荐结果,结合个人意愿,确定实验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实验室副主任人选,拟定各教研室成员,并向中心全体教职工公示。
4 月9日 召开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确定实验室主任、教研室副主任、实验室副主任,审议并最终确定教研室人员名单。
4 月10日 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公布各教研室机构及人员构成。
在机构调整过程中,现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必须继续履行职责,所有人员必须认真完成所承担的各项工作。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
二○○九年三月二十六日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