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量:


2018527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中央民族大学落下帷幕。本届大赛共有185个院校代表队,近19000名学生参加,竞赛包括大数据分析、计算机基础、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计算机专业英文四个赛项。本届大赛无论是比赛难度还是参与人数都创下了历史新高。经过地区预选赛和全国总决赛紧张激烈的角逐,我校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徐昊老师指导的2016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刘金禅,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范熙来,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信儒、王婷,2014级软件学院宋瑞、太然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孙浩然、曾昭伟、张洪铭、杨李鑫昊,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高寒杰荣获二等奖;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赵紫冰、于跃、李玉鹏、沈雨澄荣获三等奖。

提升学生计算机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反映计算机教育最新发展趋势和改革热点是大赛的宗旨。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引导师生紧跟计算机发展的潮流,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探寻真知。近年来,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在学校教务处的支持下,利用自身授课面广、学生数量多的优势积极组织、引导学生参加各类计算机类学科竞赛,让学生通过比赛提升实际动手能力和学习热情,激发学生创新热情。同时,也进一步开拓我校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改革的思路。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