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岗位职责

岗位职责

办公室职责

一、协助中心领导起草、制定以及落实内部各项规章制度。

二、负责接收、传达校内各部门的文件及各类通知,并及时、准确落实文件、通知精神,做好各类会议安排工作。

三、负责文件、公章、印章、介绍信的管理工作。

四、负责对外联系、协调及接待工作。

五、协助中心领导管理财务,做好财务账、卡的管理工作。

六、做好人事、劳资工作,及时做好在岗人员及有关基础数据的统计工作。

七、负责妇委会和计划生育工作。

八、负责落实和检查安全防火工作及安排值班。

九、负责办公用品采购、发放和管理工作。

十、做好困难职工的补助、民事调解、职工福利及后勤保障工作。

十一、负责各类信息发布和处理工作。

十二、负责日常教学、实验教学管理工作。

十三、负责各类办公、教学和实验室用房的管理工作。

十四、负责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十五、负责各类人员的考勤工作。

十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中心班子领导下,主持办公室的全面日常工作。

二、制定办公室的年度工作计划,起草办公室工作总结。

三、负责起草各类通知、文件,填写各类报表,做好会议记录,整理会议纪要。

四、 负责文件的签收管理,做好文件的转发和归档工作,并负责督办。

五、负责会议的通知、签到,列席党政办公会议,做好各类会议的记录。

六、协助领导做好财务预算和财务管理工作,负责办公用品采购和发放。

七、负责印鉴的管理和使用工作。

八、负责办公室内部事务管理。组织、检查、督促和考核办公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的履行情况。

九、协助领导做好人事、劳资管理工作,及时做好在岗人员及有关基础数据的统计工作。

十、协调内部各部门关系,做好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副书记岗位职责

一、协助院党委书记工作,分管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二、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议、决定。负责起草教工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有关工作计划、总结、报告等。

三、协助院党委书记抓好教工思想政治工作。经常了解教工的思想、学习、生活情况,及时反映教工的意见和要求,切实做好思想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教工的思想政治觉悟。

四、协助院党委书记抓好党的建设工作。指导教工党支部开展工作,加强教工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教工党员的发展、教育、管理工作。

五、结合实际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动员和组织教职工、尤其是教职工党员努力完成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

六、积极参与中心的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发挥政治核心和保证监督作用。

七、协助院党委书记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八、与行政主任共同抓好创收工作。

九、完成院党委书记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行政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主任领导下,分管日常行政工作。落实班子会决议,检查督促决议和各项规章制度的执行。

二、强化行政管理制度化建设,做到政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定期考核办公室人员工作。

三、协助主任分管财务工作。按照学校有关规定,掌握各项经费的使用情况,做好财务预算、财务审批和财务管理工作。

四、分管人事、工会、安全防火、计划生育、卫生、福利、离退休等行政事务工作。

五、与党委副书记共同抓好创收工作。

六、积极参与各项重大事项的决策,协调沟通班子其他成员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七、完成上级部门和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行政秘书岗位职责

一、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做好日常行政工作。

二、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财务记账和财务印章的管理。

三、负责安全防火工作的落实和检查。

四、负责做好各类资料、图书、报刊的收发和管理工作。

五、协助办公室主任及时、准确地向有关人员传达各类通知和文件精神。

六、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办公用品的采购和发放工作。

七、协助办公室主任做好各类人员的考勤工作。

八、完成领导、办公室主任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副主任岗位职责

一、组织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组织编写并向教学委员会提交教学计划草案。组织编写并向教学委员会提交各门课程的教学大纲议案。落实每学期的开课计划,组织教研室做好任课教师的配备工作。

二、召开任课教师教学研讨会,提高教师的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研究非计算机专业学生的计算机应用能力培养的高效方法。负责年轻教师的培训工作。

三、开展教学改革立项、开展常规性的教学检查并反馈教学信息,申报教学奖励、负责教材建设和教学评估等工作。

四、有计划地到课堂听课,了解教学第一线实际情况。抓好课堂教学、实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

五、根据教务处规章和安排,布置和安排期末考试和课程考核,召开主考教师会和监考人员会议,对违纪的情况上报学校教务处进行处理。

六、负责教学和实验教学建设,组织制定实验教学计划,提交教学委员会审定,组织实施。

七、配合学术委员会做好教师职称考核、评聘工作,规划、培养、建立起一支适应多学科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基础教学的教师队伍。

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一、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

二、根据教学计划,做好排课、调课工作,按时下达教学任务书。

三、做好各类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和处理。

四、做好教学评价和评估工作,收集整理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五、组织和协调考务工作。

六、负责收集、整理教学资料、各类报表,做好分类及存档工作。

七、负责教材的征订、发放工作。

八、协助做好教师、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聘的相关工作。

九、负责组织各类教改项目和教材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

十、做好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

十一、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团队职责

一、按照所承担的教学任务,制定教学大纲、教学计划。

二、与中心教务办公室以及校区教务办公室协调落实排课工作。

三、做好任课教师在教学内容、进程、平时成绩、考试内容及方式,以及实验课安排等方面的统一协调工作。

四、安排教学团队完成学期课程考试试卷的出题、评阅、复查、成绩录入等工作。

五、与中心教务办公室以及校区教务办公室协调落实考试时间、考场安排、监考教师。对无纸化考试,还要与实验中心协调落实考试地点,以及考试环境的准备。

六、配合中心教务办公室完成试卷复查、成绩复查、考务材料整理、归档工作。

七、根据教学任务需求和安排,进行教材建设、课程建设、教改研究工作的具体组织与实施。

八、积极参与学校与中心组织的各项教学活动。

九、按照规范使用教学经费与教学资源。


设备秘书岗位职责

一、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做好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

二、负责二级固定资产账目管理,指导实验室负责人建立三级固定资产账目,定期开展资产清查工作。

三、负责教学、科研和办公设备的申购、报账、入账、验收、报修、调拨和报废等相关工作。

四、负责实验耗材和劳保用品的采购、领用和发放工作。

五、协助领导做好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工作。

六、协助领导做好实验室规划,掌握经费、仪器设备使用情况,定期上报。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实验教学秘书岗位职责

一、在办公室主任的领导下,做好日常实验教学管理工作。

二、根据实验教学计划,做好实验课的排课、调课和选课工作,做好实验教学总结。

三、做好各类实验教学检查的组织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和处理。

四、做好实验教学评价和评估工作,收集整理学生对实验教学的意见,并及时向领导汇报。

五、协助教学秘书组织和协调机考考务工作。

六、负责收集、整理实验教学资料、各类报表,做好分类及存档工作。

七、做好各实验室及人员基本信息的收集、汇总工作。

八、协助教学秘书发放实验教材。

九、做好实验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

十、做好实验教学项目立项、验收等的组织工作。

十一、按时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验室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一、根据实验室建设规划和教学实验的任务,组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期工作计划,安排好本室实验教学任务,保证实验正常开出。

二、加强实验室的科学管理,严格的贯彻执行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

三、在保证完成教学任务的前提下,组织和安排社会服务的实验任务,提高实验室资源的收益率。

四、做好实验室仪器设备、低值易耗品、实验材料的管理工作,做到存放有序,到账物相符。抓好精密、贵重、稀有的大型仪器设备的使用和管理,不断提高设备的完好率和利用率。

五、做好各类仪器设备、实验材料和附属设施说明书等技术档案的管理工作。

六、做好实验前的技术安全、遵守操作规程、爱惜实验仪器设备、节约实验材料、注意环境保护等教育工作。

七、做好实验室的考勤工作,搞好实验室的卫生和安全保卫工作。

八、协助实验教师做好学生实验课的实验教学情况记录和学生考勤工作。

九、做好实验前的仪器设备调试、低值易耗品、实验材料等技术物资准备工作;做好实验场所使用的准备工作。

十、掌握实验项目的实验技术、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规程。对实验仪器设备能够进行基本维护、保养,使实验仪器设备经常处于完好状态。及时报修损坏的仪器设备。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