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实验室建设

实验室建设

    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承担着全校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生的计算机基础课程和其他与计算机相关课程的实验教学工作,下设9个实验室,总面积5048平方米,拥有教学用计算机2200 台、服务器24 台、投影机37 台、音响设备19套、监控设备11 套,是学校实验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基地,2005年被评为吉林省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中心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为指导,认真贯彻《高等教育法》,遵照《吉林大学实验室工作规程(试行)》,以《2013版本科培养方案》和《2013版实验教学大纲》为依据,按照国家和学校关于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的总体要求,认真制定实验室建设规划和实践教学条件建设计划,促进实践教学条件建设工作更加科学、规范。2008年以来,共争取修购计划、实验室建设专项等经费等1200余万元,新购置计算机等设备2000多台,新建李四光楼实验室、创新实验室,改扩建硬件实验室,改造南岭实验室、经信实验室和逸夫实验室,设备更新率超过90%。通过完善运行保障体系,稳步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基本上建成了与高水平研究性大学建设目标相适应、满足实践教学需要、推进实验室全面开放、支持学生自主实验与科技创新实践的计算机基础教学实验平台。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