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承担着全校非计算机专业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计算机基础教学和实验教学工作,教学对象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医学、管理学等10大学科门类,100多个专业,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计算机基础教育的重要基地。经过积极探索,确立了“紧紧依托计算机学科,逐步形成良好的科研意识,通过科学化、制度化和民主化的管理,积极营造和谐的工作氛围,建设成国内一流的计算机基础教学研究中心”的奋斗目标,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多学科门类的非计算机专业学生计算机知识与能力的培养机制。

 

中心拥有教师5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22人,讲师1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7人。中心行政机构设置2个办公室,分别是行政办公室和教务办公室,负责中心日常行政事务、教学与实验教学管理和运行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等工作。2011年以来,通过内部机构调整重组,先后成立了6个教学团队,分别是人文与社会科学教学团队、理学教学团队、工学教学团队、地学教学团队、医学教学团队和农学教学团队。成立了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中心,下设6个实验室,分别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实验室、理学实验室、工学实验室、地学实验室、医学实验室和农学实验室。

 

主要课程有计算机文化基础、大学计算机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及程序设计、计算机硬件技术基础、电子商务及其应用、多媒体技术、网页设计与制作、文献检索、计算机网络技术、VB程序设计、CAD技术、Photoshop应用、VC++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MATLAB、工程制图、CATIA、医学计算机应用基础等。此外还承担的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托福考试和学生选课等任务。

 

中心将以高素质的师资、严格的管理、精良的设施、优良的环境,为全面提高我校计算机基础教学水平贡献力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