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

教学体系
       为了更好的适应各学部、各学院的学科特点和学生的专业需求,使教学更加灵活,针对不同的学科方向,采用1+1+X模式或1+2+X模式的教学体系,即:
       《大学计算机基础》作为第 1 门计算机必修课程(对于基础较差的学生可选修《计算机文化基础》)。
       人文与社会科学和医学部分专业开设《数据库及程序设计基础》,理学、工学、地学开设《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医学部分专业开设《VB语言程序设计基础》,艺术类、体育类等专业开设《多媒体及网页制作与应用》作为第 2 门计算机必修课程。
       部分专业根据需要开设第3门必修课程,如工学开设《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地学部分专业开设《VC++实用程序开发》或《 matlab 基础及应用》作为第 3 门计算机必修课程。
       14门选修课程面向全校学生开设。
       32个开放实验项目供全校学生自选。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学课程体系一览表

学科方向

1

1

2

X

人文与社会科学

大学计算机基础

数据库及程序设计基础
多媒体及网页制作


  1. 14门选修课程

  2. 32个开放实验项目

理学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工学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

地学

VC++实用程序开发
matlab基础及应用

医学

数据库及程序设计基础
VB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农学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