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纸化考试考场异常应急预案

无纸化考试考场异常情况应急预案

       一、由于服务器出现故障,短时间内无法修复,可能导致考试无法如期举行:
       主监考负责组织监考人员应首先尽可能保护考试数据并备份,第一时间向主考、副主考报告情况,同进正确采取相应措施,尽快修复服务器或启用备用服务器,保证考试在重新选定的考试正常进行。
       二、考试过程中发现试题、试卷有误或歧义:
       应由主监考及时联系教研室/团队课程负责人,提出解决办法,保证考试的顺利进行。
       三、当考试过程中发生停电事故:
       立刻查找停电原因,如果是因为地区大面积停电时,应向同学做出解释,组织考生遵守考场纪律,保持安静,不要擅自离开考场,重新安排考试时间。
       四、考试机中病毒:
       对于个别考试机中毒,通知考生转移到其他的考试机上,告知其原先的答题内容系统会自动保存,可以继续答题,请谅解。
       对于大规模考试机中毒,通知全体考生暂时在座位上等待,监考老师会尽快完成杀毒,也请考生配合监考老师的工作,务必遵守考场纪律,保持安静,请不要擅自离开考场。
               五、考生未携带有效证件:
根据《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无纸化考试操作规程》,未携带有效证的考生,不允许进场考试。
       六、不在考生名单中的考生希望参加考试:
       通知考生因本考场没有你的考试信息,所以你无法参加考试。
       七、考生迟到20分钟以上:
       根据《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无纸化考试操作规程》,迟到20分钟以上的考生是不允许参加考试。
       八、考生记错考试时间或考试地点而延误考试:

       由主监考上报主考和副主考,如考试条件允许,主考同意后由教研室主任/团队负责人安排其考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