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三期)2010年7月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双代会”胜利召开2010年5月8日,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在计算机楼B108召开了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校长助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丁刚同志、校部机关部分职能部门的领导和计算机、软件学院的领导应邀参加了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郑爽同志首先致开幕辞,校长助理、校工会常务副主席丁刚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大会审议通过了中心主任金英教授所做的工作报告;听取审议了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工会主席张欣同志所做的工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吉林大学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职工代表大会章程》;选举产生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选举产生首届工会委员会。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大会全面客观地总结了中心过去一年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今后中心的奋斗目标,指明了中心今后发展的努力方向。既求真务实又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对于推动中心的改革、建设和发展,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中心工作的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选举产生首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经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各代表团提名和充分酝酿,再经大会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首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常设主席团成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王冬梅 孙元 苏莉蔚 李大伟 李艳丽 宋长龙

张玉春 张鸣 张欣 陆红 周栩

经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首届教代会常设主席团第一次全体会议表决,一致同意张欣同志担任常设主席团秘书长。

中心开展2008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选举产生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经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第一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各代表团提名和充分酝酿,再经大会正式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首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名单如下(按姓氏笔画排序):

孙良凤 李晓峰 李海涛 李继纯 邹密 张欣

经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首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投票选举,张欣同志当选为工会主席,李继纯同志当选为工会副主席。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召开退休职工座谈会 5月17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在逸夫教学楼621室召开退休教职工座谈会。中心班子成员、办公室工作人员、退休职工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由唐宗明副书记主持,首先由中心主任金英教授向退休职工汇报了中心刚刚闭幕的教职工代表大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情况、中心一年来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其次由中心工会主席、副主任张欣同志把一年来工会的工作做了汇报,他希望退休老同志多关注中心的发展和建设。

退休老同志在发言中回顾了中心的发展历史,肯定了中心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成绩,建议中心紧紧围绕教学这一中心任务,狠抓科研,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希望中心发展得越来越好。

会后,退休职工参观了中心实验室。

中心第四教研室/实验室搬迁 3月12日,第四教研室/实验室全体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在地质宫425室召开实验室搬迁、调整动员大会。中心副主任张欣同志传达了学校地质宫维修相关单位、部门调整方案,按照学校适度从紧,过渡安排的原则对搬迁工作进行了布置,制定了搬迁计划和时间表;对本次调整的重要性、紧迫性做了说明,希望各位老师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做好本次调整工作。

会后,中心领导与教研室相关老师认真研究,制定了实验室改造方案、搬迁方案和经费预算,并协调校区教务办和相关学院做好实验课串课相关事宜。经过实验室全体老师的共同努力,7月初搬迁工作顺利完成。

中心基础园区新建实验室设备项目获学校批准 随着今年9月基础园区教学楼的建成,地学和医学长学制低年级学生南迁,南校区将增加近1500名学生的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任务。学校在新建的基础园区教学楼内增加容纳300名学生上机的计算机实验室,面积900平方米。

中心申请为新建实验室配置计算机300台、服务器以及相关的网络和多媒体设备。中心将抽调业务能力强,有实验教学经验和实验室管理能力的专业技术人员,专门负责该实验室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该实验室建成后,在满足地学各专业和医学长学制低年级学生实验教学的需求的同时,补充校内各专业以及其它公共课程实验教学所需,高质量地完成实验教学任务,使学生在更理想的环境下学习计算机技术,奠定利用计算机技术解决专业问题的基础能力,为提高我校非计算机专业的本科学生培养质量提供优良的硬件平台。

秦贵和教授、中心补充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 根据学校下达给我中心的2010年补充各类人员计划,结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实际情况,中心制定了2010年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招聘启事。

经过网上报名、简历筛选、资格审查、面试(试讲)、学术委员会投票,报学校人事处批准,目前确定新留教师2人,其中博士毕业研究生1名,硕士毕业研究生1人;实验技术2人,均为硕士毕业研究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