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二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二期)200912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2009年8月18日上午8:30,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在计算机楼521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党委书记郑爽代表组织部宣布了任命金英同志为中心主任的决定。
    随后,金英主任发表就职演讲。她首先对领导和老师们的信任表示感谢,自己将珍惜机会,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不辜负学校、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期望;接着阐述了任职后的工作设想:一是积极与中心全体教职员工相互沟通、相互了解、相互支持,共同把中心建设好,促进中心的整体发展以及每位职工的个体发展;二是以“多听,多做,真诚,负责”这八个字作为自己的工作方针,通过调研尽快熟悉中心的情况,进入角色,融入到新的集体中,与中心班子其他成员一起主持好中心的各项工作。最后,她真诚地期望能够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帮助和支持,欢迎大家随时批评指正。


中心领导班子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工作

2009年8月25日~8月27日,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到各教研室开展调研工作,了解师资队伍状况、实验室和实验设备状况,并与每个教研室、实验室全体教职员工座谈,进一步掌握了中心各方面的情况。
    通过调研,对中心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主要为一是人员和资源分散;二是工作环境、设备、实验室等尚待改进;三是人员结构、实验条件、教学工作量不均衡;四是科研、创收方面薄弱。金英主任代表班子成员表示,今后一定想方设法,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中心开展2008年专业技术职务聘任工作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中心于2009年8月13日召开动员会议,布置工作安排、时间安排,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郑爽作了动员讲话、张欣副主任针对填表要求做了说明。
   8月18日上午,中心10名参加高级职称聘任的同志和1名参加中级职称聘任的同志向学院学术委员会述职。


中心上报2010年中心各类人员留人计划

   2009年9月14日,根据学校要求上报了2010年补充各类人员计划。中心领导班子根据中心现有教师和专业技术人员实际情况,从承担的教学工作任务重、师资队伍人员少、人员年龄和学历结构不合理等方面,向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汇报,得到学校的理解和支持,批准中心2010年新进教师2人、专业技术人员2人。


中心张双才老师被评为第二届吉林大学“师德先进个人”

     经中心评选、学院党委推荐,学校评选、公示,第四教研室主任张双才老师被评为第二届吉林大学 “师德先进个人”。 这是学校为大力弘扬高尚的师德风范,表彰在教书育人方面表现突出的教师开展的一项活动。
    希望中心的广大教师向他学习,自觉加强师德修养,把教书育人作为奉献社会的职责使命,把为人师表作为不懈追求的优良品德,进一步明确肩负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崇高的教师职业理想,全面提高师德素养和教育教学能力,增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教育、热爱学生的崇高情感,为培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和创新型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与财务处相关领导座谈

      2009年10月15日,中心领导班子就上报的2010年财务预算情况和开展的创收工作情况向财务处领导进行汇报。首先金英主任汇报了中心的总体情况;其次张欣副主任将2010年财务预算情况向财务处进行了汇报和说明,得到财务处的首肯;最后,中心领导班子针对计算机等级考试辅导班创收分配政策和机房开放收入分配政策等问题与财务处相关领导进行了探讨和请示。


秦贵和教授、宋长龙教授当选计算机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

     2009年8月,经中心推荐,学院评选,秦贵和教授、宋长龙教授当选计算机学科学术委员会委员。


秦贵和教授、曹成志副教授当选计算机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

2009年10月19日,经中心推荐,学院评选,秦贵和教授、曹成志副教授当选计算机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


中心领导与学校签订任期目标责任书

根据《吉林大学2008年处级领导干部换届工作方案》和《学院、直属业务单位行政班子换届工作实施办法》的要求,2009年10月30日,“中心”党政领导与学校签订领导班子任期目标责任书,学校将此任期目标作为“中心”党政处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届中考核和届满考核的基本依据。


中心争取资金维修升级实验室设备

本学期,随着实验教学任务开展,中心因设备老化带来的安全隐患问题逐渐暴露出来,前卫南区逸夫教学楼522机房计算机在上课过程中频繁出现冒烟现象,影响了正常教学工作。该批计算机为2002年购置的方正计算机,主要原因是使用年限超期,主板电容老化被击穿。
   中心领导对此事非常重视,积极与学校相关部门汇报,从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争取到设备维修款13.9万元,维修升级了90台计算机,以保证正常教学工作。
   截止到11月17日,维修升级的计算机已正常投入教学工作。


中心召开2009年冬季防火工作会议

11月20日,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召开安全防火工作会议,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和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张欣副主任传达了学校冬季防火工作会议精神,布置中心2009年冬季防火工作安排,要求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吉林大学2009年冬季防火工作方案》,严格按学校要求做好冬季防火工作。他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认真组织自检自查,对在自检自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及时汇报、积极整改,对目前尚无条件整改的隐患,要向中心办公室作出书面报告。
   在12月2日召开的中心全体职工大会上,张欣副主任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冬季防火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强调安全防火人人有责,要求全体教职工积极行动起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安全防火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冬季防火工作。


中心召开“双代会”筹备和动员大会

11月20日,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第一届教代会暨第一次工代会筹备工作会议在逸夫楼621召开,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中心工会主席张欣向筹备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公布了筹备工作方案,并给各工作组布置了具体任务。
   11月25日,“双代会”各工作组分别召开了会议,对各组的任务进行了细化,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
   12月2日,中心在计算机楼521召开“双代会” 全体教职工动员大会,中心工会主席张欣进行了“双代会”的布置和动员。会上,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将一年来各自分管的工作开展情况向全体老师做了通报。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郑爽同志做总结发言,希望全体教职工在中心领导班子带领下,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心“双代会”的胜利召开。


中心实验室建设取得新进展

2009年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中心实验室建设取得了较大的成绩。
   一、实现资源合理分配
   今年4月,通过内部机构调整重新分配了实验室资源,将原有实验室按所承担的教学工作划分为4个实验室,第一实验室承担前卫南区和南湖校区的实验教学任务,第二实验室承担南岭校区的实验室教学任务,第三实验室承担新民校区的实验教学任务,第四实验室承担朝阳校区的实验教学任务。
   二、改善实验教学环境
   自筹资金5万余元,分别在4月份和9月份对南区逸夫教学楼522、622机房,经信501机房和南岭校区部分机房进行了维修,改善了实验教学环境。
   三、改善实验室网络环境
   上半年,在教务处的支持下,投入近10万元资金(教务处支持7万余元,自筹2万余元),对南区和南岭校区实验室的网络环境进行了升级和改造,更换交换机60余台。目前中心实验室内部网络已经基本实现了千兆到桌面,大大提高了实验室维护效率。特别是在本学期初学生集中选课过程中,各实验室网络运行稳定,没有因为网络故障出现学生选不上课的问题,学生满意度大大提高。
   四、新购置计算机设备
   2009全年,学校为中心投入资金260余万元,新购置计算机设备580多台,服务器、交换机、投影仪等80多台套,计算机设备更新率超过25%,极大地缓解了计算机基础实验教学设备老化、不足等问题。
   五、维修升级计算机设备
   本学期,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支持中心维修经费139500元,升级、更新逸夫教学楼522机房计算机设备90台。


中心开展2008年教师职务聘任工作

按照学校工作要求,中心于2009年11月27日召开教师职务聘任工作动员会议,布置聘任工作安排,秦贵和副主任对此次学校聘任工作情况、中心聘任要求和日程安排进行了说明。
   12日9日上午,中心2名参加教授职务聘任的同志、3名参加副教授职务聘任的同志向学院学术委员会述职。经学校评审,第二教研室张玉春老师被聘为教授、第一教研室刘威老师被聘为副教授。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