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工作动态

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一期)2009年7月


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中心召开教研室/实验室调整动员大会

为了使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的教学和各项工作顺畅、人员配置趋于合理,充分调动教职工积极性,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推动中心和谐发展。2009年4月7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在计算机楼B108会议室召开教研室/实验室调整动员大会。
    会议由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欣主持,秦贵和副主任公布了调整方案和时间安排,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郑爽同志做动员讲话。
    郑爽书记的讲话首先肯定了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多年来的工作成绩。要求教职员工要正确认识此次调整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希望全体教职员工要顾全大局,保证各项工作正常开展,保证在机构调整中人心稳定、思想不散、秩序不乱、工作不断。
张欣副主任组织了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民主推荐和个人申报工作。
    这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机构调整工作拉开帷幕,此项工作将于本周结束。


中心召开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09年4月7日下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讨论各教研室主任人选。
    张欣副主任向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介绍了教研室主任民主推荐结果,经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由曹成志担任第一教研室任、张玉春担任第二教研室主任、徐一平担任第三教研室主任、张双才担任第四教研室主任。
    调整后的各教研室工作职责:
    第一教研室:负责前卫南区和南湖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第二教研室:负责南岭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第三教研室:负责新民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第四教研室:负责朝阳校区的教学和实验教学。


中心召开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2009年4月8日下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讨论各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研室副主任人选。
   张欣副主任向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介绍了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研室副主任民主推荐结果,经机构调整工作领导小组讨论,决定:
浦文华同志任第一教研室实验室主任;
戴洪亮同志任第二教研室实验室主任;
冯明同志任第三教研室实验室主任;
陆红同志任第四教研室实验室主任;
郑新同志任第一教研室教研室副主任;
侯彦利同志任第二教研室教研室副主任;
李艳丽同志任第三教研室教研室副主任;
苏莉蔚同志任第四教研室教研室副主任;
郑晓平同志任第一教研室实验室副主任;
张鸣同志任第二教研室实验室副主任;
李静波同志任第四教研室实验室副主任。


中心召开教研室/实验室调整结果公布大会

     按照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工作安排,2009年4月13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在计算机楼521召开会议。
    会议由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副主任张欣主持,计算机学院院长胡亮宣布了调整后的教研室/实验室主任、副主任名单,秦贵和副主任公布了调整后的教研室/实验室组成人员名单,并对调整后的教研室/实验室今后的工作提出要求。
    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唐宗明对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的党建工作做了布署,张欣副主任对中心的工作进行了布置。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郑爽参加了会议。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研室/实验室调整工作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中心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发展的一项举措。


积极筹措资金改善教师工作环境

   为适应学校本科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的需要,今年4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对原有教研室进行了调整,原来的南区教研室和南湖校区教研室合并成立第一教研室,教师人数由原来的10人增加到现在的14人。
    新成立的第一教研室负责前卫南区和南湖校区的本科生计算机基础教学工作,原南区教研室是一间30平米的教室,10名教师挤在一起工作。为做到教研室的实质融合和统筹工作,方便教师集中备课,今年6月,中心调整实验室用房,为第一教研室增加一个房间,并筹措资金,对房间进行了修缮,给新来的教师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等基本工作设施,人均工作面积得到了明显改善。同时,新建资料室、学术研讨室等,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必要的保证。


中心召开安全工作会议

     根据学校“关于加强当前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精神,4月30日下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对各实验室进行安全防火排查。
    5月4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召开安全防火工作培训会,会上邀请校保卫处防火科温绍忠科长给中心全体工程技术人员上了一堂安全防火知识课。温科长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生动、具体地讲解了安全防火要做到“四会”, 计算机机房如何进行安全防火,各种灭火器特性和使用方法等。
    中心副主任张欣同志要求安全防火工作要深入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重要岗位、部位必须严格执行安全防火制度,要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责任。
    党委副书记唐宗明同志、副主任秦贵和教授参加了会议。


中心召开关于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会议

   按照学校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6月1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召开由教研室主任、实验室主任、工会小组长、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和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的专门会议,安排布署中心治理“小金库”工作。
    张欣副主任传达学校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实施办法会议精神。成立了以唐宗明副书记、张欣副主任为组长、教研室主任为成员的中心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张主任要求各教研室/实验室认真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制定具体工作方案,认真组织自查工作。各教研室/实验室在自查过程中,要落实责任到人,不走过场,按学校的要求做好“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中心建立群邮件组

为落实学校“信息到人”精神,我中心在学校的邮件系统中增加了邮件群功能。主要包含的群组有中心全体群组、中心领导群组、办公室群组、各教研室群组等。这些邮件群的创建极大方便中心内部信息的沟通,提高了工作效率。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