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第四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四期)2010年12月


【教学科研】


中心教师指导学生荣获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文科)
计算机设 计大赛三等奖

    2010年7月20日-23日,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在武汉举行。在教务处的领导和支持 下,我校派出由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师邹密老师亲自指导、经济学院08级学生苗锐、叶飞、杨文组 成的代表队参赛,经过5个多月的精心准备,完成了作品基于VFP语言的《吉林大学自动化排课系统》,荣获 三等奖。
    本次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与教育部高等 学校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面向全国高校文科类大学生的计算机技能比赛。目的在于激 励全国高校文科类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积极性,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培养其创新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


中心教师获学校第一届校级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

为进一步加快教育信息化步伐,促进多媒 体教学和网络教学的发展,推动现代教育技术、大学生科技教育成果的交流与应用,学校于2010年9月组织 了第一届校级教育技术成果评审工作。经专家组评审,中心第四教研室徐晓光、李艳丽、徐一平三位教师申 报的《大学计算机基础教学课件》成果,获校级教育技术成果三等奖。


我中心浦文华等老师获学校2010年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

经学校实验技术成果奖评审委员会评审,我 中心浦文华、宋长龙、曹成志、郑小平、吕士滨、王东梅等老师申报的《基础实验课程考勤及成绩管理系统 》获实验技术成果二等奖。
   希望中心全体实验人员能够以此为契机,在本职岗位上作出创造性的工作, 从而不断提升中心对学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支撑能力。


我中心李艳丽老师获校“首届双语教学大赛”三等奖

为鼓励中青年教师加强双语教学改革和研究 ,提高我校双语教学授课水平和质量,学校于2010年10月28日组织了“首届双语教学大赛”,我中心第四 教研室李艳丽老师参加了比赛,获三等奖。
    为充分肯定广大中青年教师在双语教学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学校对获奖的 教师予以表彰和奖励。


我中心宋长龙申报的课题被批准为2010年度吉林省
高等教育 教学改革项目

2010年11月,吉林省教育厅公布了2010年 度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立项课题名单,我中心宋长龙教授申报的《计算机公共基础课考核体系改革与建 设》项目被批准立项。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