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

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三期)2010年7月


【教学科研】


中心邀请联想集团技术交流

    5月11日,联想集团驻吉林省办事处技术人员来到我校,与中心工程技术人员进行了技术交流。
    首先联想集团技术人员对联想计算机的使用、维护以及新功能做了介绍,对联想集团的新产品、新技术做了介绍。随后,中心部分专业技术人员与联想集团技术人员就计算机使用和维护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反映,通过交流活动了解了新技术,提高了业务水平,希望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中心获学校实验教学教改项目

    2010年4月,由我中心副主任秦贵和负责,经第一教研室周栩、王晓光、刘威、徐昊等教师向学校申报的“计算机教学实验室视频同步软件”项目成功获批,并获得4万元研究经费支持。
    这个软件开发内容为以教师和学生的显示屏同步的方式来替代现在实验室中大量使用的投影仪。由于投影仪的部分部件属于消耗品,每年都需要对部分投影仪进行维修或更换部件,软件开发成功后,将改变我中心的实验教学方式,每年可为学校节省大量经费。


中心召开教学工作会

    2010年4月21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议题:一是对上个学期和本学期开学阶段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二是通报了学校督学对中心教学工作检查的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三是教学指导委员会分别就有关纸考和无纸化考试具体操作及试卷管理、计算机基础课程教学效果评价方法、专家听课与学生反馈意见、教材选用及教材建设、教学内容及方法改革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进行了分析讨论。形成了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纸考具体操作办法》和《无纸化考试具体操作办法》(讨论稿),以及《课程梯队建设方案》(讨论稿)。四是布置了本学期重修考试等教学工作;五是提出要加强教学管理制度建设,积极推动教学体制改革。


中心召开工程硕士指导教师会议

    5月11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在会议室召开“在职软件工程硕士导师分配”会议,参会人员包括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具有博士学位或者正在攻读博士的青年教师等20余人。在会上,首先由中心主任金英教授介绍了“中心”指导在职软件工程硕士的导师分配原则、指导过程、注意事项以及2010年日程安排等事宜。接下来,本着自愿的原则,由本人申报,最终确定了2010年“中心”在职软件工程硕士指导教师名单,成立“中心”在职软件工程硕士指导委员会,包括5位教授组成的教授委员会(负责审核论文题目、全面指导在职软件工程硕士论文指导工作)和3位青年教师组成的工作小组(负责完成辅助工作)。最后,根据学生申报导师情况以及各位导师的筛选,确定了每位指导教师将指导的学生名单。至此,中心参与指导在职软件工程硕士工作正式拉开帷幕,通过这项工作不仅使得相关教师得到培养经费的支持,而且可以提高他们的硕士研究生培养能力和科研素养。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