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三期)2010年7月


【合作交流】


江西景德镇会议

    2010年4月9日-4月14日,由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景德镇陶瓷学院承办的“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扩大)会议”在江西省景德镇市召开,中心宋长龙教授、曹成志副教授代表学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针对《高等学校文科类专业大学计算机教学基本要求(第6版——2011年版)》(简称《基要(2011年版)》)计算机课程体系建设进行的一次深入研讨,来自全国多所高校的70多位专家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针对文科教学的特点、要求,结合参会教师的授课对象,分成了文史哲法教、经管、音乐和美术四个研讨小组,对各自领域课程体系结构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会议紧张而热烈,几天的讨论下来,各小组对各自领域的课程体系结构基本达成了共识,并明确落实了每一位参会教师的具体任务。
    会议同时对教育部文科计算机基础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2010年(第3届)中国大学生(文科)计算机设计大赛”计划进行了通报。


北京会议

    2010年5月15日~5月16日,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医学专业委员会与中国铁道出版社,在北京组织召开了“高等学校医药类计算机基础课程‘十二五’规划教材”教材建设研讨会,北京大学医学部、吉林大学、首都医药大学、西安第四军医大学等11所院校参会,我中心李艳丽老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关于《大学计算机基础》、《Visual Basic程序设计》、《数据库技术及应用》、《医学成像及处理技术》、《医学多媒体及其在医学中应用》、《医学信息分析与决策》等新编教材的特色和编写工作,确定了“高等学校医药类计算机基础课程”丛书的编写指导思想,保证新编教材与医学专业、医药学科未来的应用方向紧密结合,满足医药类学生对计算机基础教育的需求。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