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讯 · 群团活动 · 正文

群团活动

第一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5/11/11 点击量: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简讯

(第一期)2009年7月


【群团活动】


中心教职工凝心聚力献爱心

    2009年4月7日晚,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教师郑新副教授在南湖校区为我校本科生上课时,突发脑溢血,被紧急送往吉林大学第一医院脑外科ICU进行救治。经过20多天的治疗,病情已基本稳定,于4月30日出院进行康复治疗。
    病发当晚,郑爽书记、胡亮院长等计算机学院领导和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领导得知消息后,都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积极与医院协商,恳请医生想方设法,全力救治。
    病魔无情人有情,在郑老师住院的20多天里,计算机学院郑爽书记和中心的领导经常去医院探视或打电话了解治疗进展情况,教务处的领导也去医院探望了郑老师。中心、计算机学院和软件学院的许多教职工主动提出去医院护理郑老师,中心统一组织了年青教职工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轮流值班、陪护。有些因年龄较大、身体不太好没有被安排参加护理工作的老师知道后,也多次向中心领导表示,要去医院护理郑老师。
    郑新老师发病后一直在脑外科ICU病房,每天的治疗费用非常大,再加上手术费,对一个普通的工薪家庭难以承担这样巨额的医药费。中心教职工自发为郑新老师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帮郑老师度难关,共捐款九千余元;校工会宁波群主席、高继成副主席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做出批示,给郑老师发放了职工救助金500元,并表示为郑老师争取特殊救助津贴。
    郑老师出院后,中心班子去探望时,郑老师一再表示,大家在我有困难时这样帮助我,今后我要更加努力工作,报答领导和同事们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彰显出来的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精神,营造出来的和谐氛围,必将促进中心的各项工作又好又快地发展。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