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要闻通知 · 正文

要闻通知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全体党员参观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点击量: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进一步传承并发扬红色基因,202163日上午,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全体党员赴航空大学展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空军航空大学被誉为“飞行员的摇篮”“航天员的摇篮”“将军的摇篮”,浏览中,大家参观了东北老航校展区、航空大学展区、航空精英展区、航空航天展区,航空馆解说员从冯如首开中国飞机到航空学子圆梦苏联,从东北老航校四大创新实例到空军航空大学继承东北老航校精神,从我国初入航空航天领域到现在航空航天事业飞跃发展等为大家详细的讲解了我国航空航天事业发展历程和航空大学为人民空军做出的贡献。

听着讲解员讲述一段又一段感人的历史故事,看着一件件记载中国航空历史和成就的珍贵文物,一张张烙印着先辈斗志的珍贵照片,追忆逝去的峥嵘岁月,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思想和心灵也都得到了洗礼,要不断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和意识,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此次党史学习,通过实地参观航空馆,重温峥嵘岁月、感受英雄事迹、感悟航空发展的艰难历程,告诉我们传承红色基因是灵魂工程、固本工程,要深刻感受在那个马拉人扛的艰苦岁月中铸就的一个又一个辉煌;要深刻感悟在装备落后的时代中赢得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要切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从历史经验中筑牢精神支柱、从仪式感中感悟崇高,化思想自觉为行动自觉传承并弘扬好红色基因,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不断提升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