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要闻通知 · 正文

要闻通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学院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联合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来源: 发布日期:2022/04/13 点击量: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通知要求,保证学生公寓用火用电安全,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及自救能力,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于2022412日晚730联合举办了安全知识培训,培训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李昕主持,近千名师生参加此次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吉林大学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董老师于1995年开始从事消防安全工作,连续十年获得长春市消防安全先进个人称号,有着丰富的消防安全工作经验。

培训会上董老师首先介绍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强调学生公寓是人员密集场所,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非常重要。其次董老师介绍了具体的消防安全制度,并提出要持续加强消防 “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能力”建设。随后,董老师列举了多个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用鲜明的案例警醒师生要时刻将消防安全谨记心中。董老师又详细介绍了在学生公寓内使用电器的注意事项,如不要私接线路、不要使用不合格的电子产品、不要使用大功率电器、在一个插排上不要连接过多电器、不要长期使用某一个插排、不要长时间充电电子设备等,强调不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最后,介绍了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及逃生方法。

互动环节,参会师生踊跃发言,积极提问,提问包括违章电器都有什么?堵塞消防出口有哪些危害?变压插排是否安全以及学校内消防器材的使用时机与使用方法等。董老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宫皓宇、院长杨博相继对本场讲座进行总结。他们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老师和同学们了解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防范意识与自救能力。希望大家能够以案为戒,严格遵守消防法规和学校的各项安全规章制度,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习惯。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