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海峡两岸赛喜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6 点击量:

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台湾师范大学、美国全球学习与测评发展中心Global Learning & Assessment DevelopmentGLAD)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海峡两岸赛于2018825日在台湾师范大学落下帷幕。

历经地区赛和中国大陆总决赛的资格选拔,本届海峡两岸赛共有来自大陆和台湾总计43个高校代表队的179名选手参加。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由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曹成志和徐昊两位老师指导的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婷同学获得计算机基础赛项一等奖,2014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李信儒同学获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一等奖,2016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刘金禅同学获得Office商务应用二等奖,2015级软件学院卓越工程师班太然同学获得专业英文词汇二等奖,2014级软件学院宋瑞同学获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二等奖,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范熙来同学获得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赛项三等奖,吉林大学荣获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两岸教育交流贡献奖。

本次海峡两岸赛参照国内外知名计算机评测标准与要求,以考察大学生信息素养和实践能力为出发点,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相关领域知识与技能,在大数据时代提升竞争力。近年来,学校教务处和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积极探索“大数据”时代的信息素养、数据科学和人工智能等方面的通识教育和创新教育,建立以服务专业和面向应用为目标的国际化计算机基础课程体系,培养学生的计算思维能力并进一步提升学生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的胜任力。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