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最新动态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火场逃生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3/10/11 点击量:

为响应学校开展吉林大学第三届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号召,按照吉林大学实验室管理处要求,为增强师生的消防意识,掌握初起火宅扑救的能力,夯实平安校园基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于2023年10月10日分别在王湘浩楼B108房间和王湘浩楼东门空场组织开展消防知识讲座和火场逃生演练活动。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全体教职工由侯晓宇副书记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10:3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杨博院长和李昕副院长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学习消防知识的必要性分别做讲话,随后由吉林大学保卫处消防科董立明老师讲解消防安全知识。上午11:00,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按程序点燃烟雾罐拉响火灾警报,师生员工按照掌握的消防知识迅速有序安全的逃离火灾现场并到规定安全地点集结,保卫处消防科工作人员模拟各种常见小型火灾,利用现有的灭火设备和物品进行灭火演示。消防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使用灭火器材和身边可用物品灭火的要领,师生随后进行实际操作。最后,吉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宫皓宇书记做活动总结,此次活动在师生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的师生增强了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能力,掌握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和处置突发事件的基本要领。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