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教学考试 · 正文

教学考试

欢迎参加“ITAT认证”技术证书认证考试
来源: 发布日期:2014/12/25 点击量:

欢迎参加“ITAT认证”技术证书认证考试

为方便我校学生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更好地为我校学生提供就业服务。我校已成功申请成为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考点。从今年3月22日、23日起,证券业从业人员资格考试将在我校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实验室举行。http://pan.baidu.com/s/1dDdA9HZ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由中国证券业协会负责组织的全国统一考试,证券从业资格证书(Certification of Securities Professional)由中国证券业协会(SAC)颁发,是从事证券行业工作必须持有的资格证书,全国范围内有效。证券从业资格是进入证券行业的必备证书,是进入银行或非银行金融机构、上市公司、投资公司、大型企业集团、财经媒体、政府经济部门的重要参考,因此,参加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是从事证券职业的第一关。

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采用网上报名,计算机化考试,有全国统考和预约式考试两种模式,考试由ATA公司承办。

一、    证书介绍

全国“信息技术及应用培训”教育工程(以下简称ITAT教育工程)是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实施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普及性使用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与其它各类IT认证证书相比,ITAT技能认证证书更能准确地描述持证者所具备的IT工作技能。目前,ITAT技能认证证书已经在社会上取得了广泛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可作为就业、转岗、晋升、继续教育和评定职称的重要凭证。

二、    证书优势

1、本证书是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颁布,得到国家承认,证书的取得可证明计算机应用水平,在就业过程中助同学一臂之力。

2、同学可根据学校相对应课程的成绩进行证书的申请,无需占用其他精力进行复习。

3、证书类别齐全,同学可根据所在学科、自身兴趣自由选择,并可以同时申请多个证书。

三、    申请资格

为了方便同学申办ITAT教育工程职业技能证书,给同学就业提供帮助,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批准我校为ITAT培训基地,学生通过我校相关课程考试且成绩在70分以上(含70分)既可申请获得ITAT教育工程职业技能证书。

认证信息通过工程网站(www.itat.com.cn/)公布,作为各企事业单位招聘、选拔人才的重要依据。

四、    申请工程师种类及资格

序号

工程师种类

所需所修课程

课程分数

报名费用

适合对象

1

办公自动化应用工程师

《大学计算机基础》

70

150

全校学生

2

多媒体设计师

《多媒体及网页制作与应用》

180

人文与社会科学

3

计算机应用工程师

《大学计算机基础》

150

全校学生

4

软件开发工程师

C语言程序设计基础》或

VC++实用程序开发》或

VB语言程序设计基础 》或《Java程序设计》(四选一)

210

理学、地学、工学、医学

5

数据库应用工程师

《大学计算机基础》及《数据库及程序设计基础》

150

人文与社会科学、医学

6

网络应用工程师

《计算机网络技术》

180

人文与社会科学、医学

7

网页设计师

《多媒体及网页制作与应用》或《网页设计与制作》

150

人文与社会科学

8

硬件维护工程师

《大学计算机基础》及

《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或

《计算机软硬件实训》(二选一)

150

工学

五、    报名流程

1.登录“全国ITAT教育工程网上管理系统” 网址:http://www.itat.com.cn/

2.点击进入“全国ITAT教育工程网上管理系统(2013版)”

3.进入此页面,点击“注册账号”

4. 阅读注册须知,勾选“我同意”,单击“下一步”。

5. 按要求详细填写报名信息各项内容,此信息为办理证书使用,务必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如有错误信息,不予更改证书。“省份、 城市、培训基地”填写如样张所示,固定为吉林省、长春市、吉林大学。

6. 报名信息填写完毕,单击“确认”。上传个人照片,或选择“以后上传”,照片为标准的一寸大头照电子版(证书打印用),红色或蓝色背景,jpg格式,50KB左右为宜,照片尺寸的高宽比例 为:3.5比2.5,以考生的登录用户名命名。

7.进入“学员报考信息管理”页面,点击左侧菜单项“报名考试管理”、“学员报考管理”。

8.进入如下页面,先点击“课程类型”进行选择,然后点击“课程”选  择要报名的课程名称,最后点击“报名”。

9.网上报名完毕。

六、    报名及缴费

网上报名时间:2015年1月5日-2015年1月16日

核对信息及缴费时间:2015年1月16日前

地点:逸夫教学楼622房间

七、    考试证书样张及考试说明下载

请访问http://pan.baidu.com/s/1dDdA9HZ

八、    考试报名咨询电话

联系电话:

85153884 曹老师

85167812 张老师

 

全国信息技术应用培训教育工程

吉林大学培训基地

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