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信息 · 教学考试 · 正文

教学考试

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启动《Python: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编程基础》海外优质课程
来源: 发布日期:2018/09/06 点击量:


2018820日至24日,葡萄牙尼奥大学AdrianoTavares教授和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徐昊副教授为2017级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学生共同讲授了《Python: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的编程基础》海外优质课程。

该课程针对唐敖庆理科试验班学生培养需求,以计算思维为主线,着重培养学生的数据获取、数据分析、数据挖掘和数据展示能力。两位老师以丰富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研究与教学经验,结合Python程序设计语言特点,从科学问题和实际应用出发,系统而深入的讲授了Python语法、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算法和程序设计模式。课程全程用英文讲授,深入浅出,气氛活跃,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

随着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迅猛发展,Python凭借其自身优势和丰富的社区资源,已经成为学术界和工业界最为重要的编程语言之一,越来越多的高校已面向各本科专业开设python课程。近年来,教务处与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积极探索拔尖人才培养中面向基础研究、面向学科交叉和面向国际化的计算机基础教育改革,与国外顶尖高校和著名专家合作,与谷歌、苹果等国际公司合作,并获得两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支持,出版英文教材一部。同时,教务处和公共计算机教学与研究中心将认真总结唐敖庆班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教学改革经验,为“新工科”建设做好计算机基础教学课程体系建设的研究与实践工作。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前进大街2699号     信息管理和技术维护:吉林大学大数据和网络管理中心     管理员信箱:zygl@jlu.edu.cn       版权所有 2015 吉林大学 吉ICP备06002985号-1